公司介紹 | 網站地圖
   
 
 
目前學校數目1888 5710科系

 

 首頁>赴美生活>買車-買車程序
 
 
 
買車程序  
 
 
 
【出國前必須準備之證件】

旅 如果確定到美國後有機會開車,亦或是會買車的話,那麼在台灣時,就必須申請幾樣文件攜帶到美國。在台灣巳經有駕照,請務必要申請國際駕照,且帶上台灣的汽車駕照正本一起出國,如此一來,到美國後的一年內,在未考取美國駕照前,仍然可以合法開車上路。如果在台灣巳有多年駕齡,那麼就必須帶齊以下文件,之後到美國買車後的保險費可因此而降低許多。
(1) 台灣汽車駕駛執照正本
(2) 無肇事駕駛記錄證明:必須攜帶身份證和汽車駕照至監理所辦理。
(3) 國際駕照正本:必須攜帶身份證和汽車駕照至監理所辦理。

如果尚未有駕照,可至美國考筆試和路考,取得美國駕照後再買車。保險費對初次開車者會較高。

 
【買車】

   如果是買新車,一般是跟Dealer購買。Dealer提供免費試車,可以到處試車之後,選擇一家價錢比較便宜,且服務必較完善的Dealer購買。如果是購買二手車,當賣主把車子的註冊證簽上姓名後,車子的買賣交易就算完成了。但是後續還有幾個程序必須做完,才能合法開車上路。

 
【到RMV註冊】

   在 當賣主交車時,他會把自已的前後車牌都卸下來,因此當你拿到車時,車子是沒有車牌的。這也代表著在你沒拿到新的車牌前,你是無法把車子開上路的。
   拿到賣主交給你的車子註冊證,第一步就是到RMV(Registry of Motor Vehicles)註冊。RMV地點可以在網路上查詢,通常一個州內會有多個RMV地點可供選擇。RMV的人員會要求買主繳交一筆車子的買賣稅,大約是交易金額的5%左右的價錢,除此之外還有一筆註冊費用,這筆費用每兩年必須繳交一次。當繳交完這些費用後,RMV的人員會把賣主給你的註冊證收下,然後給你一張車子的註冊後證明書和新的車牌(你可以付額外的費用選擇自已想要的車牌號碼)。憑此證明書,就可把車子開去做車檢和保險。而正式的註冊證則會日後郵寄給你。
麻州RMV網站:http://www.mass.gov/rmv/

 
【到保險公司買車險】

   法律規定車子必須在有保險的情況之下才能上路,因此拿到註冊證明書後,連同筆考通過證明(如果巳取得駕照,則攜帶駕照正本),即可前往保險公司購買保險。保險公司分別有很多Agent代理,每家代理的審核嚴謹度和保險金額會有些微不同。建議詢問過其他的同學後,選擇一家費用較低的代理。在之前提過,是否有6年以上肇事駕駛記錄,關係到保費的多寡,請務必帶上6年以上無肇事駕駛記錄證明、台灣汽車駕駛執照正本、國際駕照正本一同前往購買保險,保費可以相差到一半左右。
以麻州為例,年保險費用大致如下:
 

有6年以上無肇事駕駛記錄證明

無6年以上無肇事駕駛記錄證明

全保 800美金 1600美金
半保 400美金 800美金

(以上金額為大致估算,必須依個人實際情況和車子種類、新舊等而有變動)
半保:當發生事故時,保險公司只理賠對方的車子,對於自已的車子並不理賠。
全保:當發生事故時,保險公司理賠對方和自已的車子。
註:大家購買全保或半保的標準在於自已的車子的價值,如果是全新,或是價值5000美金以上的車子,通常大家會購買半保。如果是3、4千的二手車,大部分會選半保。

 
【到車行作車檢INSPECTION

   政府規定車子每一年都必須要檢查一次,只須攜帶車子的註冊後證明書(上面列有車齡、車種和車主的資料)和29美元的車檢費用即可。如果未通過車檢,可以直接在作車檢的車行進行修理,或是把車子開到自已信賴的車行修理,之後再回來復檢即可。復檢不須額外費用。政府規定必須在購買保險後的14天內到車行進行車檢。完成以上各項任務,即可順利開車上路了。

 
 
 
 

台北市許昌街30號4樓 +886-2-23885060
Contact Us | About ELITE |   / / /
TOEFL(iBT) / IEL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