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 網站地圖
   
 
 
目前學校數目1888 5710科系

 

 首頁>赴美生活>行前準備-出發前的準備
 
 
 
出發前的準備  
 
 
 

    接到學校給的錄取信,那就代表了你將踏上人生旅程的另一個階段。在出發前,一定有一些不安與不確定感,是否要將自已放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一個不是說自已母語的國家,不是相同習俗的地方呢?雖然心裡有這麼多的疑問,但相信在經歷了一連串努力和準備考試的艱辛之後,不會因為這些不安而讓你打退堂鼓。
以下出發前必須準備和辦理的事項,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也能消除您的不安情緒。

 
【臨行前的準備】

1、加入台灣同學會,與學長姐們取得聯絡。
要怎麼查詢到是否有同校的學長姐的方式有很多,但沒有固定的方法,本網站提供了一個各校的台灣同學會的登錄聯絡方式是其中之一。而具體查詢台灣會的聯絡方法如下:
(1) BBS網站:
批踢踢實業坊 bbs://ptt.cc。台灣的大專院校學生相信對BBS都不陌生,大部分的學生上BBS應該是每天的例行公事吧!BBS的使用方式,在此我們並不多述。在BBS裡的留學生活版裡,可以找到是否有各校學長姊或是同時間出發留學的同學們的聯絡方式。  

(2) 台灣同學會網站::
一般台灣同學會網站應該是註冊在美國的各個學校的網站之下。因此可以在學校網站下尋找社團介紹網頁,裡面應該有台灣同學會網站的連結。不過,由於台灣人數少,出國的人相對也少,因此該校台灣同學是否夠多,是否有人挺身而出組織同學會網站,那就不得而知。可以在www.google.com裡輸入:學校英文名稱+TSA(台灣同學會網站)或是學校英文名稱等等關鍵字,試著查詢看看。


 
【事先調查當地生活實況】

(1) 大陸同學會站:
中國大陸的學生人數眾多,幾乎每所學校的中國學生人數都是該校外國學生人數裡數一數二的。因此,每所學校也幾乎都有大陸同學會組織,也都有網站,而且資訊都非常充足,例如附近最便宜的超市,哪邊有划算的deal,逛街、遊玩的好資訊、學校打工資訊、學習心得、機場到學校交通工具和路線、學校週邊有哪些房子可以出租等等,這些資訊都是不能錯過的。而且網站顯示是中文,閱讀起來也比較不費力,只不過要熟悉一下大陸學生的用辭和說法。可以在
www.google.com裡輸入:學校英文名稱+CSSA(大陸同學會網站)試著查詢看看。
(2)MITBBS:
http://www.mitbbs.com/。這個網站是由MIT的大陸同學所建置的,裡面美國的各種相關資訊應有盡有,這是在美生活絕對不能錯過的一個網站。版面非常多樣化,討論的話題也各式各樣,在出發前可藉由這個網站,了解美國實際生活情況。
(3)當地美國教會、華人教會:
如果巳是教會一員的話,可以提早和當地的美國教會或華人教會聯絡,通常都會收到很好的回應,而且教會的人待人親切,熱心助人,尤其能體會初到外地讀書的外國學生的焦慮。
(4)學校網站:
學校的網站一定有幾個網頁是介紹當地生活、交通資訊、藝術文化的。先進到學校網站後,再尋找連結。通常資訊不會太多,不過至少是一個指南。

 
【安排住宿】

   研究生可選擇學校所提供的宿舍,也可自由在外租屋。申請學校宿舍的好處是可以在出發前就提出申請且得到確定,免去需要提前到校找屋子的麻煩,水電通常包含在房租裡,還有就是通常位在校內,或是步行可到的距離,但缺點是通常是二人合住一個房間,廚房、浴室可能在某一層樓,必須和別人共用,不過每個學校的宿舍型態各自不同。預訂學校宿舍時,必須先寄匯票,金額一般是以一個月的房租作為押金,這樣學校就會替你保留宿舍,中間的往返聯絡方式一般以e-mail進行。
若住校外,需提前兩周到校尋找,通常來晚了,就會錯過距離學校較近的住處,不過好處是可以選擇自已喜歡的房子,但價錢相對比較貴一些,而且通常水電另計。如果不打算買車的話,記得一定要選在巴士會經過的路線上,距離5 MILES以內的路程。

 
【採購衣物和日用品】

   多帶內衣和襪子,在美國的襪子一般比較貴一些。而美國人習慣穿的T-SHIRT和休閑衣褲也可以多帶,這是平時上課的基本服飾,當然也可以直接在美國購買,價錢都不會太貴,Gap和Old Navy比較便宜,款式尺寸比較適合東方人。另外,正式的服裝必須準備一套,求職面試和畢業典禮時可以派上用場。

 
【訂購機票和聯絡接機】

   一般從機場有幾種方式可以到達學校,例如搭Peter Pan巴士,或是事先預訂Door to door接機的機場6人小巴,亦或是請台灣同學會的學長姐來接機。如果要請學長姐來接機,請事先調查離學校最近的機場,節省學長姐接機的路程和時間,基本上必須給接機者一些油錢補助。如果是要搭乘Peter Pan巴士的話,就必須先調查一下目的地的機場是否有Peter Pan巴士行駛,亦或是有接駁車到達Peter Pan的車站,如果沒有的話,又沒有其他接機管道,就必須要換到其他機場。這些資訊可以在機場的官方網站或是學校的網站上查詢。至於Door to door的價錢會比較貴,一般是一個人$40以上,視機場與學校的距離而定,且除了車資外,還必須給小費,約15%到20%,另一個缺點是可能同一輛車要送好幾個人;但優點是門對門,比較安全,而且價錢巳事先知道,不用擔心人生地不熟,被人騙錢。

 
 
 
 

台北市許昌街30號4樓 +886-2-23885060
Contact Us | About ELITE |   / / /
TOEFL(iBT) / IELTS